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空中驚魂!她17日搭機原定前往費城演講,但專機起飛約10分鐘,機艙內突然冒出濃煙,還傳出燒焦味,飛機緊急迫降空軍安德魯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初步檢查是機械故障,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在第一時間與梅蘭妮亞通電話。

華盛頓政治新聞網站《國會山莊報》(The Hill)拍到梅拉妮亞走下飛機的影片,她相當鎮定,下機後就被接上專車。梅蘭妮亞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表示,該事件純屬輕微的機械故障,現在一切安好,所有人員也都平安無事。據美國媒體報導,該架專機上還有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艾薩(Alex Azar)同行,但都沒事。

這架波音C-32A的座機(Boeing C-32A)在美東時間上午9時左右平安迫降,據隨行採訪的記者表示,在機艙冒煙後,機組人員隨即發放濕毛巾給大家,並叮囑「如果煙越來越濃,就拿濕毛巾掩住口鼻」。目前白宮還未針對此事發表聲明,而梅蘭妮亞也如期趕到費城演講,也依照預定行程,探訪鴉片戒斷家庭的新生兒。

川普沒有像之前梅蘭妮亞開刀時的冷漠,主動表示,事件發生後他與梅蘭妮亞聯絡,知道她改搭另1架飛機,還說「希望這架飛機比第1架好」。

美國第一夫人17日搭專機前往費城,卻在起飛後因機艙冒煙迫降,她從容走下飛機,相當鎮定。   圖:翻攝《國會山莊報》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