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Crimea)一所技術學院17日發生致命攻擊事件,一名學生持槍闖入校園開槍濫射,造成至少17人喪生和大約50人受傷,受害人多是青少年學生,身上有彈片傷和槍傷,凶嫌其後舉槍自盡身亡。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表示,主嫌是18歲男學生羅斯里亞科夫(Vladislav Roslyakov),下午持槍進入黑海地區克里米亞港市克赤(Kerch)一所技術學院,首先傳出爆炸,接著又發生多起爆炸,然後是一陣槍擊,驚慌失措的學生試圖逃離建築物,現場一片混亂。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說,監視攝影機拍攝到羅斯里亞科夫在校園進行大屠殺的畫面,他的屍體其後在校園內被發現,身上有自戕槍傷,犯案動機目前尚無線索,並非恐怖攻擊事件。

技術學院的校長格瑞班尼柯娃(Olga Grebennikova)告訴當地媒體:「到處都是屍體,到處都是孩子的屍體,這是真正的恐怖行徑!」

官員先前表示,至少18人死亡,但俄羅斯調查委員會下修至17死。克赤醫院一名職員表示,數十名傷者在急診室和手術室接受治療。

俄羅斯於2014年兼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引發國際社會譴責和西方國家祭出制裁,但其後並未爆發重大暴力事件。

正在俄羅斯南部休閒勝地素溪(Sochi)會晤埃及領袖的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宣布為受害人默哀,「這是明顯犯罪,將會審慎調查犯案動機。」

克里米亞一所職校17日發生爆炸,主嫌是18歲男學生羅斯里亞科夫,監視攝影機拍攝到他持槍在校園進行大屠殺的畫面。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