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17)日開回黨中央,也替宜花東3女力組成的「花木蘭連線」助選造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致詞時以解釋此稱號破題,他說,花是花蓮,宜蘭有蘭,而台東顯然有一個木字頭,也期許3女力能贏回與守住東台灣,2018贏的更多縣市,2020才有機會重返執政。

為期兩個多月的行動中常會,今天開回黨中央舉辦,下午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與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也現身會議室,共同發表「打造宜花黃金廊帶」政見,並由黨中央替花木蘭連線助選造勢。

吳敦義說,過去國民黨執政,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期,曾為中南部爭取建設,當時也替交通建設有待急起直追的東部謀福利,其中欲推動從宜蘭到花蓮的高速公路部分,卻被民進黨臨時喊卡,直到國民黨接手後,有環團提出疑慮,經審慎考量後才推動,也就是從宜蘭蘇澳到花蓮的蘇花改。

吳敦義指出,過去也承諾終究要讓台灣的環島高速公路網與鐵路網成真,才能真正發展國家且讓各地平衡,因此八八風災之後,他下定決心改建南迴鐵路,希望花木蘭連線能朝他過往的目標邁進。

吳敦義懇託花木蘭連線務必成功,如此以來,後山可吸納更多人口進駐,包括熱愛運動、保健、看海的人士與年長者都很適合居住在東台灣。

吳敦義期許,希望國民黨能贏回與保住宜花東三縣長位置,拉高分貝強調「2018多贏幾個縣市,讓士氣大振,2020就比較有機會可以重返執政」。此時,吳敦義也向徐榛蔚喊話,指「妳老公也受到委屈,一定要穩住花蓮」,徐緊閉雙唇點點頭。

隨後,喊出「拼出宜蘭好生活」的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健康城市、幸福花蓮」的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以及「幸福縣政接班人」的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共同把自己的政見貼上看板,拼湊成完整的後山全貌,吳敦義也在看板上簽名背書,更把勝利之所交棒給3女力,使得氣勢達到最高點。

延伸閱讀 :

 林濁水:姚文智落選大局已定 沒必要再唱衰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開回黨中央,替宜花東「花木蘭連線」助選造勢。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