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問題層出不窮,有時候就算師長或者校方知情,也會選擇息事寧人。若是自己的孩子慘遭霸凌而求助無門,身為家長的你會怎麼做呢?紐西蘭一名母親偶然間發現自己就讀高中的女兒長期遭同學霸凌,校方知情卻不採取任何作為,讓她氣得直接衝到學校,找霸凌自己女兒的女同學,並將對方打到住院!

根據外媒報導, 2018 年 5 月,奧克蘭( Auckland )一名 50 歲母親珍克絲( Nicola-Jane Jenks )早上準備開車送就讀高中的女兒去上學時,發現女兒的雙手不停發抖、恐懼地喃喃自語道:「我不敢去學校...有人會打我!」追問之下,珍克絲才知道了心痛的事實,原來女兒在這 2 年間長期遭到同校高年級的女學生們霸凌,對方甚至威脅她「不准告訴任何人!」

更離譜的是,校方對此完全知情,但為了校譽打算息事寧人,不採取任何行動。珍克絲得知之後怒不可遏,她直衝學校找到主導霸凌行動的女學生,動手開打。從事後曝光的影片可見,珍克絲發狂似地猛扯女學生頭髮,還狂甩她巴掌,並吼道:「如果妳膽敢再接近我的女兒,我會繼續打妳!」

報導指出,該名女學生被打到住院,家屬則控告珍克絲傷害。開庭時,珍克絲坦言自己知道暴力行為是不對的,但一想到女兒的遭遇就受不了,「我就是為我的女兒出一口氣!」最後,法官認為珍克絲確實做了糟糕的決定,但這樣的決定不該影響她的餘生,因此判其無罪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