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的2018年度競爭力報告排名全球第13,總體經濟穩定,更是排名第一,行政院賴清德今(17)天在書發文表示,拚經濟是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的最優先的工作,未來行政院將繼續秉持做實事之原則,努力提升國家競爭力,我們要對台灣有信心。

賴清德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WEF最新公佈的「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140個國家中,排名第13,在亞太地區排名排名第4,僅次於新加坡、日本及香港。台灣在評比的98個細項中,有18個細項排名居全球前10名。此外,台灣在「總體經濟穩定」中項,更是排名第1,顯示政府在維持物價穩定及財政管理上極具成效。另在「創新能力」中項,排名全球第4,報告並指出台灣是「超級創新國」(super innovators),在創新能力評比分數遠高於其他國家,也顯示我國持續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之成效。

賴清德強調,政府致力推動經濟轉型、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受到國際肯定,台灣經濟基本面佳,金融面也穩定有利投資,我們要對台灣要有信心,拚經濟是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的最優先的工作,未來行政院將繼續秉持做實事之原則,努力提升國家競爭力,讓台灣經濟繼續發展,造福國人。

編輯精選:

姚文智批三創還放柯Liar廣告 「跟地痞流氓沒兩樣」

世界經濟論壇評全球競爭力 台灣世界第13亞太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