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襪今(17)日作客休士頓和太空人進行美聯冠軍賽第3戰,靠著先發Nathan Eovaldi主投6局僅丟2分的好投,以及「JBJ」Jackie Bradley Jr.在第8局的關鍵滿貫砲,終場以8:2獲勝,系列賽形成2:1領先。

由於太空人強打Alex Bregman賽前在個人社群網站的發文,對Eovaldi揶揄了一番,導致賽前雙方氣氛明顯有些微妙。紅襪開局連續4支安打先馳得點,取得2:0領先;不過太空人在1局下也利用Marwin Gonzalez的安打跑回1分,將比分追成1:2。

5局下,Bregman證明自己並不是只會說大話,而是真的對Eovaldi有一套,連兩次上來都敲安,還送回了隊友Jose Altuve,幫助太空人將比分追平。不過紅襪在下一局,很快靠著Steve Pearce的陽春砲重新要回1分領先。

雙方先發投手今天的表現都不差,太空人王牌左投Dallas Keuchel本場比賽5局丟掉3分,不過沒有飆出任何三振;而相較之下,Eovaldi的投球明顯更勝一籌,6局只丟掉2分,還有4次三振,繳出優質先發的內容。

8局上,太空人換上Roberto Osuna上來凍結分差,但沒想到他今天狀態不佳,先是把場面搞成滿壘,之後又對Mitch Moreland投出觸身球丟掉1分,接著一顆失投球又被Bradley轟出決定比賽的滿貫砲,紅襪打進5分大局、將分數拉開到8:2,最終以6分之差擊敗對手。

事實上在美聯冠軍賽第2戰,落後的紅襪正是靠著Bradley的逆轉清壘安打,幫助球隊以7:5於主場扳回一城。此役他也再度扮演英雄,在分數形成拉鋸時,一棒將對手給擊沉。

兩隊今天安打數相差並不多,投手在前7局的表現也各有千秋,然而在8局出現危機時,太空人教練團最終選擇相信終結者Osuna,但結果並不是太好,賽後想必也會引起各界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