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被肢解時人還活著!《中東之眼》驚爆,根據土耳其消息人士透露,哈紹吉一進入沙烏地阿拉伯駐土耳其領事館後就被帶到房間暴打,打暈後由沙國法醫界龍頭親自操刀,邊聽音樂邊肢解哈紹吉,歷時7分鐘,房外的人聽到恐怖的哀嚎聲。

這起知名記者在領事館遇害案,已經引起國際嚴重關切,也造成美國與沙國關係緊張。據報導,哈紹吉才走進領事館就遭到襲擊,之後被拖到沙國總領事奧泰比(Mohammad al-Otaibi)的房間暴打,期間總領事一直在場。等到哈紹吉被打到暈了過去,就被沙國法醫龍頭圖拜吉(Salah Muhammad al-Tubaigy)拿起骨鋸開始肢解,而那時哈紹吉還沒死。
土耳其調查小組表示,知情人士表示,圖拜吉先請總領事奧泰比離開房間,之後要房裡的其他人戴上耳機聽音樂,還說自己都是這樣子肢解人體的。圖拜吉在哈紹吉還活著的時候,將他放在桌子上開始肢解,歷時約7分鐘。

《中東之眼》指出,圖拜吉被確認是沙烏地安全部門的法醫證據負責人,在10月2日哈紹吉被害當天稍早時候,乘坐私人飛機抵達安卡拉的15名成員之一,而他隨身帶著的還有1把骨鋸。

據傳,土耳其報紙已經拿到關鍵的3分鐘的錄音帶,但尚未公布。

土耳其消息人士告訴《紐約時報》,圖拜吉是沙烏地法醫病理學研究院院長,也是沙烏地法醫病理學協會的成員,他2014年成立移動診所,該診所允許驗屍官在7分鐘內進行屍體解剖,以確定朝聖者的死因。沒想到所謂的診所,在沙烏地駐土耳其領事館裡竟然成了刑場。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右)10月2日下午1時許進入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   圖:翻攝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