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候選人為爭取選票都會到各地掃街拜票,不過在桃園市有一處社區大門貼了告示:「本社區拒絕接受民進黨拜票,請勿進入打擾」,仔細一看,社區後面其實還有兩個小字「主委」,該社區主委表示,這張告示的主張並非代表整個社區,他只是玩了一個小梗來表達自己的想法,稍晚已撤下。 

徐姓主委表示,這張告示上寫著的是「「本社區主委拒絕接受民進黨拜票,請勿進入打擾」。之所以貼出這張告示,「沒有其他的意思,純粹就是不喜歡這個亂黨…我們平民老百姓又能怎麼辦?現在選舉期間一定會有該黨候選人想要進入社區拜票,我不喜歡這些人,所以就貼出告示。」 

徐先生強調,告示宣示的純粹是他個人的主張和想法,並非代表整個社區,只是他玩了一個平常賣場或是水果攤常玩的梗,將重點關鍵字縮小,貼出來「意思到了就好」。 

至於貼出告示後是否有住戶向他抗議?徐主委表示,貼了一天下來,並沒有接到任何住戶的意見,不過他也悄悄的在晚間收垃圾時段將這張A4大小的告示撤了下來,不希望這張小小的告示,引起其他住戶的不滿。

仔細一看,告示中寫的「本社區」後面其實還有「主委」兩個小字。   圖:社區主委徐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