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昨 (15)日討論108年新北市總預算案是否交付委員會審查,直到散會並未完成付委中,大會因未變更議程,所以原排定10天分組審查的議程暫時休息,國民黨團今(16)日決議因10天沒開會,黨團成員將不支領出席費。

新北市議會昨天由市長朱立倫報告明年總預算案,因適逢選舉,議員們為預算是否延審、暫不交付委員會(付委)審查而爭論不休,連藍、綠黨團內部也不同調,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國民黨團書記長林金結都反對付委,民進黨議員許昭興、國民黨議員周勝考廖正良都主張審預算是議員的職責,「當一天和尚就要敲一天鐘」。

各方意見僵持不下,大會歷經兩度休息協商無共識而散會,原本排定 10分組審查預算期間不開會,留待10月30日再討論,民進黨團決議10 天不領取出席費,國民黨團今天也跟進決議。

林金結表示,明年市府總預算送到市議會審查,又碰到新舊屆議員年底交接,預算恐無法如期完成三讀,新任議員是否要為上一屆議會背書等因素,付委審查與否,各政黨正反意見並陳;因昨天討論直到散會時間已到仍無結論,也沒有變更議程,即日 (16)直到10月29日分組審查總預算的議程無法召開,國民黨團對此結果只能配合議程,決議沒開會的10天不支領出席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