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進黨籍議員參選人許乃文今(16)天指控國民黨籍議員參選人邱于軒在粉絲頁製作的「相信高雄」、「韓國瑜當市長,陳其邁做立委」的競選文宣涉嫌抄襲、移花接木。他說,這種意圖混淆視聽,令人生錯覺的文宣,曝露了國民黨己警覺到民眾最終是力挺「相信高雄」。 

除此,邱于軒文宣廣告的下方留言上,將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名字,「其」邁打成「奇」邁,並且要他「回家吃自己」。許乃文說,這種格調根本不像是市議員候選人該有的格局。他說,如果是自己私底下情緒性語言也罷,但公開專頁上帶頭嘲諷,實在愧為公眾人物。他呼籲國民黨刪除此文宣,以政見說服人民才是實際作法。 

許乃文指出,「相信高雄」正是民進黨在高雄的競選標語,更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早就定調的競選文宣。他表示,陳其邁面對對手批評高雄又老又窮,始終呼籲民眾要相信高雄,高雄正面臨轉型中,高雄的未來是可以期待的,可見國民黨陣營心虛,既然相信高雄,就大方說出,何必拐彎抹角,偷偷摸摸。 

先前韓國瑜的北漂影片被爆抄襲,許乃文表示,北漂影片非官方製作可以切割,但自家議員參選人在官方專頁上以抄襲對手陣營標語,他表示,國民黨口嫌體正直,前腳說民進黨不好,後腳卻模仿民進黨標語;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此正肯定民進黨團隊在競選文宣的表現與創意,他呼籲國民黨,乾脆棄暗投明,公開認同民進黨的主張。

邱于軒文宣廣告的下方留言上,將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名字,「其」邁打成「奇」邁。   圖:許乃文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