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阪關西機場中國派車事件導致我國大阪處長輕生,被日本媒體認證是中國從網路主導的假新聞後,近日又發生一起台灣球迷到日本看棒球無辜遭毆,卻被刻意曲解為駐日代表處怠忽職守。網路假新聞(消息)成為各方討論焦點,其中有批踢踢創世神之稱的杜奕瑾,也分享了這些五毛(意指中國網軍)的大數據分析。

根據各方資料顯示,越接近選舉,這種中國所謂五毛網軍製造假新聞的頻率越高,因此,近日網路上有義勇鄉民開始紛紛自製『網軍作息程式』以及『自動插ip程式』,用來查詢來自台灣以外的網軍勢力。其中有批踢踢創世神之稱的杜奕瑾,也分享了這些五毛(意指中國網軍)的大數據分析,可見中國的網軍勢力已經跟著選舉入侵了台灣的網路世界。

之前,除了立委劉世芳警告『中國勢力滲透』外,也有熱心的網友將大阪關西機場中國派車事件帶風向帳號綜合比對下,居然發現這些帳號居然都表達支持國民黨,支持一個中國,同時也支持韓國瑜。網友在了解真相後紛紛表示,原來『韓國瑜都是靠支那洗人氣』、『韓國瑜根本是吳敦義2.0』。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