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法官今天駁回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針對總統川普所提訴訟,並下令她支付川普律師的費用,讓川普取得第一場主要勝利。

丹尼爾斯委任律師艾維納提(Michael Avenatti)表示,他們會對法官這項裁定提出上訴。

丹尼爾斯本名柯立福(Stephanie Clifford),她聲稱2006年曾與川普發生性關係,還說2011年有男子在拉斯維加斯停車場接近她、威脅她,因為她不久前剛同意接受訪問,談論她與川普的往事。

丹尼爾斯2018年公布了那名男子的畫像。

川普則在推特反駁丹尼爾斯的指控,說:「一張相隔多年的畫像,畫一個不存在的人,完全是詐騙行為。把假新聞媒體當作傻瓜(但媒體自己也知道)。」

丹尼爾斯針對川普這篇推文提誹謗指控,理由是川普推文把她呈現的像個騙子。

洛杉磯地區法院法官奧蒂羅(S. James Otero)今天判決指出,川普在推特所言,受到言論自由保護。

丹尼爾斯還對川普提起另一場訴訟,質疑川普律師2016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要她簽署的封口協議的效力。

川普的律師針對兩案都向法院聲請駁回,今天的判決結果,是其中一案。

至於法官下令丹尼爾斯支付川普律師費用,川普律師哈德爾(Charles Harder)表示,費用總額將在稍後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