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今天表示,明年將擴大投資旗下航太事業藍源公司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億元)。貝佐斯2000年創立航太公司藍源公司。

貝佐斯(Jeff Bezos)表示,他每年在藍源(Blue Origin)投資的金額約10億美元。他在連線(Wired)雜誌25週年峰會上說:「明年金額會高一點點,我才剛從我的團隊獲知這個消息。」

藍源致力發展太空旅遊,以及衛星發射和太空探險用火箭,和對手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打對台。

然而,SpaceX已經運作6年,在火箭競賽中居領先地位。

貝佐斯除了是亞馬遜執行長外,旗下還擁有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貝佐斯身家估計達1450億美元,主要拜亞馬遜的持股之賜。

貝佐斯說:「在太空領域,我們也要有過去25年在網路發展看到的相同動能。」貝佐斯說,他希望協助開啟太空探險新紀元。

「想完成那個目標,我們需要可重複使用的太空載具。」

貝佐斯站在他的火箭發射器合太空艙前拍照。   圖 : 翻攝自spa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