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紡織展(TITAS)今起連展3天,紡織股王,布料成衣大廠儒鴻董事長洪鎮海透露,今年旗下客戶單一營業額成長力道不算太大,但有3個新客戶挹注,10月營收「有得瞧」。

2018台北紡織展TITAS從16日起,一連3天展出,紡織業者將展出新研發的產品,吸引國內外買主下單,今年除有紡織業者參展外,另有縫製設備業者一起參與。

洪鎮海今天在台北紡織展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此時曾說過,紡織界的燕子今年來了,目前來看,燕子果然來了,第4季營運前景相當不錯,特別是今年或許單一客戶的訂單成長力道不算太大,但有3個新客戶的挹注下,10月業績「有得瞧」。

洪鎮海透露,明年首季的訂單已經確認好,狀況也相當不錯,第2、3季的訂單預計11月會確認完畢。從訂單狀況看來,明年屬於穩定中求成長,美中貿易戰會讓品牌商採購保守,不像今年具有爆發力,但長遠來說,供應商要拿出自己的特色產品,才能牢牢抓住客戶。

客戶對於產品和功能的新要求將帶給儒鴻新的成長動能,洪鎮海也說,他發現客戶現在要求的是同一塊布料要有不同的多功能,不同於以往拼接式縫製,這將是布料廠的新挑戰。

儒鴻化解非洲賴索托生產基地罷工事件後,營收重返成長。9月營收新台幣21億8549萬元,月增11.58%,年增4.91%;累計前9月營收200億2143萬元,年增16.46%。

儒鴻表示,儒鴻越南展鵬廠三期、美春廠二期去年第3季末完工,第4季逐步投產,新增產線達80條;稼動率從今年首季逐步提高到全產能,兩廠合計月產能達130萬件成衣。

因應大品牌對新式樣和新產品的需求,儒鴻董事會在3月中通過以1100萬美元投資越南布廠第3期擴廠,估計布廠第3期擴廠每年可貢獻營收至少30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