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主張台中市民免費看花博,昨天找來前市長胡志強背書,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16)日舉行記者會指出,胡志強「本來就規畫不收費」的說法,馬上被市府翻出的文件打臉,或許市民對胡志強還存有懷念,希望盧秀燕勿為了選舉,把胡志強僅剩的價值又消費掉。 

針對民進黨的「消費胡志強」說,盧秀燕表示,是胡前市長主動要與她一同舉行記者會,因為花博與東亞青運都是胡市長任內爭取到主辦權及經費,東亞青運已經沒了,胡市長會希望花博能好好辦,昨天晚上還特別打電話給她,他簽的約他很清楚,當初規劃本來就是台中市民不收費。 

市議員謝志忠議員說,在市民心中,對老胡還有一些懷念,希望盧秀燕不要消費掉老胡的剩餘價值,而此次老胡「胡說八道」、「說爽的」、「把市民裝肖」,完全沒有尊重市民,要求收回這些說詞,並且向市民道歉。 

總召李天生指出,盧秀燕提出的「市民憑身分證無限次數入園參觀花博」的政見,嚴重違反AIPH規定,AIPH並且發函巿府表明「不支持免費參觀花博」。而前市長胡志強在2012年8月具名回覆AIPH的調查表中,明白表示將遵守博覽會所有相關的財務規章,並且承諾門票收入將會有18億元,前農業局長蔡精強則在2012年12月3日花博報告中加碼「預估門票收入20億」,白紙黑字,難道還要否認?要求盧秀燕馬上收回這張「芭樂票」。 

張耀中議員強調,台中是陽光城市,不喜歡說謊話,盧「說謊不打草稿」、「習慣說謊」,希望市民朋友認清事實,唾棄這樣不適合的市長人選。 

張芬郁議員強調,選舉是莊重、莊嚴的事情,盧在鬧國際笑話,大家不歡迎這種說法,並且顯示盧不尊重市民,也沒有能力擔任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