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雙北市長青年論壇」新北場因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未接受學生邀約,確定破局,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16)日受訪批評對手侯友宜「都把大話、狠話說好說滿,但最後不是假的就是虛的」,對於青年學生或媒體邀約辯論都拒絕,「這不就是一個沒有格調的候選人嗎?」 

蘇貞昌表示,他很替學生朋友們遺憾跟憤怒,批侯從擔任新北副市長到現在參選,「都是把大話、狠話說好說滿,但最後不是假的就是虛的,要不然就是完全規避、做不到」,他並提到侯友宜團隊先前製作的反深澳燃煤電廠影片引用造假的影片、不實的資料,認為侯的態度是「不誠懇、不老實」,要選市長又不肯談市政,只會消費深澳的一個問題,對青年學生邀請辯論也拒絕,對媒體主辦辯論也拒絕,重話批對手「這不就是一個沒有格調的候選人嗎?」 

蘇貞昌說,從之前侯友宜違法自稱自己是資深社工師一事就知道侯對市政有多麼不熟悉,怪不得心虛不敢面對辯論,只想逃避。蘇表示,侯友宜已經當過八年的副市長,卻還想塑造自己是素人不是政治人物,呼籲侯友宜接受市民的檢驗,接受辯論, 「不是用你的發言人、用你的新聞稿來做文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