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為全球最大打擊與防制犯罪的警察合作平台。外交部今天(16日)表示,第87屆「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將於11月18日至21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召開,我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蔡蒼柏已致函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Jürgen Stock,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該函已於9月17日送達位於法國里昂市的國際刑警組織總部。

外交部指出,我國自2016年起開始推動本案,經政府持續努力,已獲得許多理念相近國家的瞭解及支持,是我國後續推案累積相當可觀及正面的動能。外交部也承諾,將持續與內政部警政署等相關機關密切合作,促請INTERPOL針對臺灣有意義參與做出務實可行的安排,以確保全球共同打擊跨境犯罪的努力不會出現缺口及漏洞。

INTERPOL成立於1923年9月,現有192個會員國,旨在確保及促進各國刑事警察間的相互合作,為僅次於聯合國的全球第二大政府間國際組織。

延伸閱讀

「聖誼之旅」完成返國 副總統:台灣努力獲教廷肯定

台日韓黑幫跨境合作販毒 台嫌仁川機場出境前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