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民眾可期待好天氣!彭啟明表示,預期周四五開始逐步回溫,好天氣將會延續至少一周以上,彭啟明建議民眾可以好好把握,安排外出行程!

彭啟明說明,今(16)日受到中國南方水氣東移,接近台灣,水氣增多,東北風也略微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會轉為較為濕涼陰沉的天氣型態,而周四五開始逐步緩回溫,水氣會減少,剩下迎風面東北部有地形陣雨,彭啟明表示,大致上這周的變化不若上周的降溫及雨勢,未來周末到下周,天氣轉佳轉乾的情境可期,也建議民眾可以規劃旅行或外出活動,很適合到戶外走走。

至於中南部仍是相對穩定的好天氣,不受到這幾波東北風影響,不過背風面下,空氣污染物容易累績,越往南空氣越差,中南部以南很容易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高雄屏東甚至會到所有族群都不健康等級,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午後發展到傍晚,這段期間較為嚴重,彭啟明提醒敏感族群要多留意,午後如果要外出運動或是交通往返,建議多注意活動地所在空氣,必要時減少外出。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   圖:截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