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違建遭拆除,縣府要求所有權人魏素丹支付拆除費用490萬元,今(15)日到期,不過魏素丹未繳交費用,縣府也未接到訴願,縣府將把案件轉給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建商魏明仁幫碧雲禪寺的比丘尼擴建正殿,不過兩造發生司法糾紛,經過法拍程序,魏明仁的姊姊魏素丹取得產權,魏明仁則在此升五星旗、播放義勇軍進行曲,經媒體報導後引發關注,彰化縣政府則認定擴建的部分屬於違建,進行拆除,至於拆除費用新台幣490萬元則通知魏素丹繳交。

截至下班為止,建設處沒有收到魏素丹繳交的費用,也沒有接到魏素丹提出的訴願,明天就會把案件轉給行政執行署。不過建設處也表示魏素丹直到11月2日前都還可以提出訴願。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指出,書記官接到建設處轉來的案件後,會再寄出通知單通知魏素丹繳清費用,如果魏素丹還是置之不理,就會寄執行命令通知要強制執行。

延伸閱讀

縣市長選情觀察系列》彰化縣能否打破「一任魔咒」 關鍵在於「大環境」

碧雲禪寺拆除費490萬縣府要討! 魏明仁姊:寄來再說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