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大聯盟今(15)日公布台日交流對抗賽的球員及教練名單,這是兩隊近3年第4度的交手,總教練黃甘霖表示,這一次選人不分年齡、純粹是以功能性和能為球隊的貢獻為主。

黃甘霖在記者會上指出,這一次球隊的隊長為王勝偉,而先發投手的人選應該會在施子謙和江辰晏二人之中擇一,不過由於只有一場比賽,因此其他投手也會隨時待命,甚至不排除有陳禹勳假先發的可能。

此外,林泓育應該會擔任指定打擊,而潘武雄可能就會以代打的身分出賽,為了增加調度彈性,所以還選進了工具人余德龍。

上一屆比賽總教練洪一中帶領球隊戰勝日本隊,談到此次參賽的目標,蔗總說:「就是想盡辦法去贏球,希望能延續洪總的氣勢。」

去年大放異彩的「大王」王柏融,今年沒有參賽,對此黃甘霖表示自己之前有問過前者,而他當時是表示可以,但之後似乎因傷而婉拒了參賽。

台日交流對抗賽名單如下:

投手(9人):賴鴻誠、鄭凱文、江辰晏、林子崴、陳韻文、黃子鵬、施子謙、邱浩鈞、陳禹勳

捕手(3人):林泓育、黃鈞聲、陳重羽

內野手(7人):王勝偉、郭永維、余德龍、陳俊秀、朱育賢、吳桀睿、王威晨

外野手(5人):潘武雄、林哲瑄、藍寅倫、陳傑憲、陳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