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盧秀燕主張台中市民看花博免費,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此事不僅鬧上國際,也讓市府主辦花博蒙上陰影。盧秀燕今(15)表表示,國際花博給市府的英文信,從頭到尾都没談到「違約」,只是用「urge」這個「建議」字眼。她當選台中市長後會向該AIPH組織「建議」,不要向台中市民收費! 

前市長胡志強也強調,依照他當年接辦花博的規劃,就是希望藉在花博會之後,留下三個花博園區把后里圍繞起來,打造成一座花園城市,以類似都市更新的手法,讓比較偏遠的行政區「清水變雞湯」,翻轉城市發展!這才是辦花博的最終目標,而不是把錢花完、辦完活動就什麼都没留下!

 胡志強說,所以,在他和國際花博組織洽談花博會時,都没有談過收費問題,他也從來不打算向台中市民收費!而且,他辦的一定是「花博」,不會是「藝博」,不會借一堆藝品來展覽,而是完全精彩的花博,否則活動辦完,這些藝術品歸還後,什麼都没能留下來。 

盧秀燕說,為何市府花了台中市民86億元辦花博,還要向市民收門票,把大部份的收入都給承包票務廠商?希望林佳龍市長向台中市民說明清楚! 

盧秀燕主張,台中花博會,對台中市民完全免費,但是對外縣市民眾和外籍人士則要收費,因為舉辦花博的經費都是用台中市民的納稅錢來支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