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今( 15 )日報導,隨著官方政策調整,深圳的房地產交易不斷將投資客排除於市場外,深圳房市最近已進入了一個「價格平穩,成交萎縮」的狀態,即使有些公司調降房地產價格,整體銷售量仍持續縮減。

南方都市報指出,深圳首個限地價、限售價的房產「碧桂園鳳凰國際公館」,於14日開賣,主打低於中古屋的價格,頗受購房者關注。然而,最終成交量卻不如預期,未能吸引更多客戶購入,銷售率僅達六成。

南方都市報表示,實際上碧桂園鳳凰國際公館的銷售狀況,在最近房屋市場的表現中已算相對不錯了,銷售率低於四成以下者亦有人在。

南方都市報提到,總體而言深圳房市的熱度已冷卻下來,多數觀點認為,受調控影響,如今投資客大大減少,市場趨於理性。

南方都市報又指出,短期來看,目前市場價格平穩,正好能與回歸理性的客戶互相配合。然而,由於住宅用地供應一直不足,而城市新開發案件又需要時間,所以未來幾年內深圳的住宅供給將持續處於較緊張的狀態。

延伸閱讀

台股大跌144.69點 收9901.12點

中國房市低迷 31城市黃金週銷售量比去年少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