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喜樂島聯盟將在20日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台獨聯盟主要幹部今(15)日站出來力挺。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向下禁足令的民進黨,「眼光看遠點,1020作夥出來」。也希望這個成果,也希望姚文智能夠出來收割。

喜樂島聯盟1020日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但卻受到民進黨杯葛,不僅禁止黨公職、候選人參與及動員該天活動,連聯盟宣傳車到各地拜訪候選人,民進黨組織部還發函要求不要「同框」。

對此,陳南天表示,蔡英文政府就任以來,秉持不盲動躁進的指導原則,致力以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國論,落實「維持現狀」的政治承諾,固然與我們期待的在本土政黨執政下,積極尋求解決台灣主權問題,尚有不小的差距。但是蔡政府穩健的拓展外交、厚植國力的各項政策,為台灣獨立爭取到時間與空間,仍值得我們給予肯定並支持

不過,陳南天也指出,在此台灣命運的轉涙點上,唯有持續宣揚獨立的理念與必要,督促本土政黨靠近民意

陳南天表示,關心台灣前途的台灣人,唯有依靠具體的行動與持續的發聲,培育出獨立建國的土壤,才能將執政者導向正確的道路;每一個表達理念的機會,都不容我們錯過。

他希望所有關心台灣前途的朋友,都能來參加喜樂島聯盟1020日的遊行。大家一同來向國際表達要自己做自己主人的決心,要向中國展現不屈服於強權的意志,更要向民進黨政府指出民意所在。

陳南天說,要出來遊行的,多數的人都希望台灣能走出國際社會。這不是要向某某人施壓,而是要透過比憲法還高的人民自決的基本權利,向世界上表達台灣要制憲正名。

陳南天說,數十年來沒有一個美國總統或日本政府對於台灣這麼友善。應該要把握這個時間,向世界發聲。他誠心誠意要求民進黨,「眼光看遠點,1020作夥出來」。也希望這個成果,也希望姚文智能夠出來收割。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15日主持記者會。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