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台灣好手陽岱鋼在這次巨人隊打進季後挑戰賽扮演的角色十分重大,不但是帶巨人進季後賽的致勝英雄,他也是幫助球隊在首戰面對養樂多贏球的關鍵人物,而他面對挑戰不退縮的決心,更是巨人能夠「下剋上」的主因。

陽岱鋼在首戰7局上敲出二壘安打,並且利用打帶跑戰術,成功延續得分優勢,看來十分融入團隊。

不過陽岱鋼在例行賽尾聲其實主要以代打等身分上陣,他也感受到這樣的壓力。

「競爭是當然的,我若沒有好表現(安打),就當然沒辦法。」他說。

陽岱鋼面對挑戰,並非退縮,並且賽後還跟年輕球員留下來特打訓練,並維持手感,這點總教練高橋由伸為首的教練團,都有感受到。這也是陽岱鋼為何會在季後賽首戰先發名單的原因。

陽岱鋼過去就有不少大賽經驗,洲際盃、經典賽、12強賽,甚至日本一系列賽,他說:「短期決戰是蠻緊張的氣氛。」

「教練讓我先發,我怎樣都想要有好表現,我們希望能帶(高橋監督)前往日本一系列賽。」陽岱鋼說。

還記得陽岱鋼「感恩的心」為他的座右銘,2年前高橋由伸為他戴上巨人隊球帽,穿上傳統的巨人隊球衣,陽岱鋼也想以好表現回饋高橋監督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