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時,一名赴甲子園看球賽的台灣人遭日本球迷毆打,因當地警察不諳英語,因此請駐日代表處翻譯,該事件發至PTT後,遭到諸多網友渲染,以為駐日代表處無心幫忙,導致代表處成為箭靶,但鄉民查出這些酸言酸語的網友竟都是經翻牆軟體而來,懷疑是中國網軍在背後做怪。

當事人網友發文澄清,賽後阪神球迷情緒失控,在出口處鬥毆被波及,造成財物損失、衣著撕裂以及擦傷,前來制止的警方聽不懂英語,所以才請駐日代表翻譯,方才得知警方說訴訟流程漫長是弊大於利。事發後,其朋友將此事上傳至PPT,只是希望以後去日本看球賽的人要注意安全,卻引來許多網友抨擊駐日代表怠忽職守,企圖抹黑並且散播謠言。

繼關西機場事件後,造成一名責任心重的處長自殺,眼尖的鄉民察覺此事似曾相似,便查詢這些抹黑駐日辦事處的網友的IP位置,發現有來自莫斯科、沙烏地阿拉伯、馬來西亞、烏克蘭等國家,這些都是經由翻牆軟體VPN破解中國封鎖牆後,再取得他國IP位置後匿名、安全地連上台灣網頁。

鄉民更進一步發現,這些帶風向的帳號,也曾表達支持國民黨、支持中國的立場。將這些帳號做綜合比對,竟全都是支持韓國瑜的。選舉將至,選戰打得轟轟烈烈,有網友氣憤地說「國民黨什麼都沒有就是錢最多」、「中國假新聞還有人跟風根本白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