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市議員選舉,民進黨中有多名新人是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嫡系人馬,其中在太平區參選的蔡耀頡,他與林佳龍的聯合競選總部今(14)日成立,林佳龍推薦蔡耀頡是努力又認真、肯學習、肯做事的優質新人,一定要送他進台中市議會。 

民進黨在太平區現任議員中佔有兩席,其中已連任四屆的何明杰目前身兼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交棒給服務處執行長蔡耀頡。林佳龍指出,希望支持何明杰-小杰的鄉親,以及所有肯定我們服務的市民朋友,今年繼續來支持蔡耀頡-小頡,他在地方累積的服務經驗備受肯定,同樣兩席進入市議會來延續為太平爭取發展,服務在地鄉親。 

林佳龍表示,蔡耀頡曾擔任自己的隨行特助,幾年下來,發現耀頡相當好學、謙虛、熱情,在他身上看見許多服務的特質,也經過很好的基礎磨練。這一次,除了自己要連任過關,耀頡接棒也是很重要的一席,玉嬿和耀頡就像師姐師弟,盼市議會過半,地方發展不斷。 

林佳龍說,為了讓屯區發展升級,在上任後提出「屯區市區化」計畫,這四年做到了以前做不到、做好以前做不好的各項重大政策,包括整合太平、大里、霧峰都市計畫區,讓交通、水利、產業等各項均衡發展,更要讓市民享有一個直轄市高品質的生活水準。 

針對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不斷批評台中空汙嚴重,提出恢復老人健保、用花博卡免費入園等議題,林佳龍也說明,空氣品質改善重點在於減媒、減汙,並非盧所提的「減電公投」,市府和中央持續努力,改善成效反映在數字,最近,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已承諾未來增加燃氣發電、減少燃煤,可以期待對台中空氣改善將有實質的幫助。 

另外,他進一步解釋,市府落實老人健保排富,在推動老人福利預算不減,現在,擴大敬老愛心卡使用範圍,讓服務更多元,看的到、用的到,包括坐公車、搭計程車、醫院掛號都能用,帶動銀髮族經濟,這是一種社會投資的理念。

蔡耀頡揮舞大旗,信心十足。    圖: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