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暗示國防部長馬提斯可能是下波離職內閣官員的其中一人,他在預錄電視訪問中說,不確定馬提斯是否打算辭職,但有這個可能性,且認為馬提斯「有點像民主黨員」。

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新聞雜誌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今天在播出前釋出的訪問摘要,川普說,馬提斯(James Mattis)有可能打算離職。

川普說:「如果你想知道真相,我認為他有點像民主黨員。但馬提斯將軍是個好人,我們相處得非常好。他可能離職。」

針對白宮內部一團亂的報導,川普駁斥這些是「假新聞」,但他說:「我正在進行改變,我有權這麼做。我現在有待命的人,他們會非常傑出,他們會加入政府行列,他們會非常傑出。」

CBS報導,馬提斯有時與川普政府內部鷹派官員如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意見相左;他有時甚至與川普也不同調,最顯著的即是2017年夏天,為達成朝鮮半島非核化,極力推動更多外交手段。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上週宣布將於年底辭職,原因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