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民進黨籍市議員候選人余信憲與市長鄭文燦聯合競選總部今(14)日成立,包括張啟楷蔡玉真汪潔民等電視名嘴現身站台力挺,鄭文燦致詞時也提到,同樣是三十歲時參選議員,當年他是最年輕的縣議員參選人以最高票當選,現在余也是桃園區最年輕的市議員參選人,兩人都有「強烈的菜鳥精神」,希望鄉親支持「青年改革議會」,讓熱情年輕人有機會為大家服務。 

在今天的成立大會上,除了多位政壇前輩站台推薦,余信憲身為桃園政治選舉素人初試啼聲,就有多位名嘴特別從台北到桃園為他發聲相挺,原來余信憲的父親余金來是一位老媒體人,和這些名嘴主持人當年都是並肩作戰跑新聞的戰友同事,一通電話,全都來到桃園為余信憲站台。 

余信憲表示,他雖然只有30歲,但在國外工作過,也做過總統府記者,他若當選,會與鄭文燦市長一起照顧勞工和婦女,希望鄉親可以支持他。 

「新聞追追追」節目主持人張啟楷指出,余政憲參加電視政論節目的表現有大將之風,是可以造就的人才,加上年輕又有學問,未來進入議會,一定可以提升政治的水準。

而在這次年底選舉中,以無黨籍參選新北新莊區昌平里里長的廣播名嘴蔡玉真表示,她與余信憲與其父親余金來,是二代交情,對余信憲進入議會,她可以掛保證余信憲進入議會一定會是一個好議員,值得鄉親力挺。 

電視評論員汪潔民則以財經專家的口吻說,余政憲是最好的一檔股票,是積優股,值得投資,配合鄭文燦努力市政,「這麼好的市長,需要有好的議員搭配。」 

鄭文燦今除了為余信憲披上戰袍、授戰旗,他也讚許余和他當年參選縣議員時同樣都是30歲,在沒有任何派系支持及奧援的情況下,勤跑基層,有著「強烈的菜鳥精神」,希望鄉親能夠給熱情年輕人當選的機會。

桃園市民進黨籍市議員候選人余信憲與市長鄭文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包括張啟楷、蔡玉真及汪潔民等電視名嘴現身站台力挺。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