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潘孟安競選總部今天晚上成立,行政院長賴清德站台致詞時表示,高鐵延伸屏東,目前交通部進入最後評估階段,「我相信沒多久大家就會聽到好消息」。

賴清德表示,屏東縣要脫胎換骨,最重要的是交通,屏東鄉親今晚最想聽到的就是高鐵延伸屏東的好消息,他向大家報告,潘孟安爭取的1捷2鐵3快速道路,高雄捷運延伸到屏東目前由高雄市政府規劃,已有正面回應。

賴清德表示,2鐵方面,屏東到新左營台鐵班次已增加,而高鐵延伸到屏東,交通部已進入最後評估階段,相信沒多久大家就會聽到好消息。

他說,行政院已核定新台幣360億元興建高雄到屏東第2條快速道路,屏北、屏南快速道路交通部已進入評估。

賴清德說,政府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年金改革等,都曾經是民進黨一次次走上街頭爭取無法成功的事項,大家應給總統蔡英文堅持改革鼓勵。

賴清德並說,拚經濟是蔡總統重要政策,她提出前瞻計畫、5 2產業創新及新南向政策新經濟3大方向,去年的經濟成長率上升,今年又比去年更好,失業率也下降到17、18年來最好的時刻,蔡政府堅持改革經濟,大家要給蔡總統鼓勵與支持。

賴清德表示,他上任後,也推動公務人員加薪,帶動50%的企業加薪,行政院推動的減稅是20年來最大的稅改,行政院也在土地、人才和人力上努力,在中美貿易衝突中,歡迎台商回流,大家要對自己有信心。

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潘孟安(右4)競選總部14日晚 間成立,行政院長賴清德(左3)到場站台,為潘孟安 拉抬聲勢。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