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28歲孫女尤吉尼公主12日與酒商男友在溫莎城堡完婚,王室公開4張照片,其中與花童的大合照中,燦笑的喬治王子與小淑女般的夏綠蒂公主,相當吸睛。

尤吉尼公主(Princess Eugenie)是女王第3個孩子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與前妻佛格森(SarahFerguson)所生的二女兒,王位繼承順位排在第9,12日與32歲的布魯克斯班克(Jack Brooksbank)在溫莎城堡完婚。

王室臉書官網昨天公布4張婚禮照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照片由攝影師布拉瑪爾(Alex Bramall)掌鏡。

4張照片包括一張家族大合照,照片中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菲立普親王、尤吉尼公主的姊姊碧翠絲公主、父母,還有男方父母與弟弟。另一張是新人坐在馬車裡親吻的黑白照片,相當甜蜜。

尤吉尼公主在婚禮上身穿一襲露背婚紗,勇敢露出12歲因為脊椎側彎開刀的傷疤。她在晚宴則換穿設計師Zac Posen的絲緞禮服,動人身影也被攝影師捕捉。

第4張照片則是和花童們的大合照,最引人注目的是笑得露出一口白牙的喬治王子,還有身邊拿著花束、笑得靦腆的夏綠蒂公主。歌手羅比威廉斯的女兒也擔任花童,在大合照中站在新郎身前,和父親頗為神似。

尤吉尼公主的婚禮由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負責現場直播,在12日上午近3小時的直播時間當中,平均有300萬人收看,最尖峰時的收視人數達到390萬人,是ITV平日該時段節目收視人數的3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