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議題持續發燒,對於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 (14) 日批評不敢對深澳電廠表態、憑什摩說會做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反擊,這種負面選舉、包括用國外造假的影片,為新北市民唾棄,應回歸市民期待辯論市政。

蘇貞昌受訪時,回應朱立倫指出深澳是在蘇的任期通過的,表示深澳的問題已經過去,「到現在選市長不談市政,卻只吵一個深澳,我覺得不要再消費深澳了。」回歸市民最在意的市政討論,才是選舉高格調。

對於侯友宜痛批政院在打假球,蘇貞昌反譏侯一直在消費深澳,「我是覺得難道沒有其他的問題可以談嗎?」應該要「向市民報告,你到底是要做什麼,這樣才是一個高格調的選舉」例如希望侯可以對青年問題來表示意見,讓市民比較「兩個候選人的操守、能力、對市政願景的規劃」

對於另外最近掃街有遇到民眾拍肩拍肚的,蘇貞昌表示自己勤跑基層「我們掃市場已經六十幾場了」,民眾用各種不同方式表示熱情「我都很高興」,希望大家看見自己是怎麼樣為新北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