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土城區延壽路75巷口,昨 (13) 日晚間10點左右,民眾報案有人聚眾打架,還有人點燃信號彈,警方獲報趕往現場,同時呼叫快打警網支援,最後將18名涉案人士帶回偵訊。據了解,起因是因為婆媳不和、加上孩子的照顧問題,進而引發雙方家屬談判,卻演變成肢體衝突

警方調查,李男與何女未婚育有1子,雙方家庭輪流照顧剛滿9個月大男嬰,每周各照顧3天半。13日輪到男方家屬照顧,但於晚間9點,雙方兄長在電話中發生口角衝突,加上婆媳之間長期不睦,10時點左右何女兄長找8名友人到李男家,打算要接回小孩,卻遭鐘姓婆婆阻攔,雙方一言不合,女方人馬竟持球棒朝婆婆額頭K下去,造成額頭撕裂傷,甚至李男友人當場點燃信號彈示威,附近住戶紛紛跑出來查看。警方趕到現場時,雙方人馬及圍觀民眾,大約有2、30人,最後將涉案的18人帶回釐清。

調查後,全案將依刑法公然聚眾、傷害罪偵辦,另在現場燃放信號彈的蘇嫌,涉嫌公共危險部分,依現行犯逮捕並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