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長候選人角逐百里侯寶座,競選總部已逐一亮相,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已經堅擇定四年前讓他創造「百日奇蹟」的作戰總部。林智堅表示,對於總部設於何處,並沒有刻意保密。現在仍以市政工作為主,不過按照期程,大概10月底會成立,地點選在上次帶給他好兆頭的總部地點。

位於文化中心旁的演藝路上的競選總部位置,擁有寬廣的公共空間,可以讓市民們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探險和遊戲;上次這個總部不僅讓林智堅創造選戰奇蹟,同樣也讓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高票當選,因此被認為是綠營的福地。

林智堅說,這四年來,他一直強調用設計導入公共建設,讓整個城市更美好、更以人為本。他很喜歡創新,對於一個年輕的政治工作者來講,他還有另外一個使命,就是要改變台灣選舉文化,所以他做的東西都希望跟大家不一樣。今年競總概念希望像策展,策這個城市未來的願景展,策這城市明日新竹展,一個策展的概念,用影像及一些圖騰,以比較創新的方式來呈現,希望讓大家耳目一新。

另外在競選總部有一面特殊的牆,他說,這面牆是在講2050城市願景,它是一面互動牆,是透過互動裝置的建置。它將呈現新竹市未來的願景,有關他對「明日新竹」各項建設的規劃,都會在此展現。

總部寬闊的空間,讓市民可以帶小朋友來探險。   圖:林智堅辦公室提供

競選總部除了有特殊的互動牆說明政策願景之外,還有販售各種競選小物。   圖:林智堅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