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長魏明谷競選總部今(13)日晚上在對手王惠美大本營、彰化縣鹿港鎮文武廟舉辦第一場連任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同台力挺魏明谷,呼籲彰化鄉親用百分之兩百的力量支持魏明谷,因為「彰化建設不能走回頭路」。 

彰化縣民進黨的黨工職代表今晚大集結,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前彰化縣長周清玉及翁金珠、黨籍立法委員等數十人到場,展現團結一致拚勝選的氣勢,聲勢浩大讓鹿港周末夜晚加倍熱鬧。 

蔡英文再次強調彰化縣是年底選戰「關鍵中的關鍵」,並表明力挺魏明谷連任,因為魏明谷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和重大建設,反觀國民黨的候選人卻是「在立院反前瞻、到地方要前瞻」,這種反覆矛盾的態度,如何說服彰化鄉親。 

蔡英文說,支持魏明谷就是支持台灣的能源轉型,國民黨提出「以核養綠」的主張只是藉口,最終目的是發展核電,根本沒有綠能政策,魏明谷很認真做,讓台灣各縣市都知道彰化縣是風光大縣,這樣發展下去,彰化縣將是綠能首都,創造上萬個高薪工作,年輕人回到家鄉打拚,不必北漂到外地工作,因此一定要讓魏明谷連任。彰化的綠能、交通、經濟等多項重大建設都持續進行中,絕不能走上民主與改革的回頭路。 

她拜託彰化鄉親用百分之兩百的力量支持魏縣長,挺魏明谷拚連任,年底彰化縣長選舉這一票真的很重要,彰化鄉親要用手中的一票支持魏明谷、頼清德、守護台灣人民的尊嚴,讓國際知道台灣人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如果大家不夠認真,給國民黨回來執政,這些進步和改革都會不見。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魏明谷是有前瞻性、有執行力的地方首長,就像是中台灣的綠巨人,不分彰南、彰北照顧鄉親、建設彰化,保存百年歷史文化,同時發展綠能、精密機械等科技產業,魏明谷積極向中央爭取各項建設,他都全力給予支持,核定近1千億經費,讓彰化能實踐風光大縣的藍圖。 

立法委員施義芳、洪宗熠則說,不論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捷運綠線延伸或鹿港溪整治,都是魏明谷爭取的,至於王惠美,鹿港人已經給她16年的時間,她卻在立法院反前瞻,回到彰化要前瞻,以她對彰化、對鹿港的貢獻應該讓她留在立法院重修、補考。 

魏明谷說,鹿港承載彰化百年發展的歷史縮影,近代最值得鹿港人驕傲的事情就是「反杜邦運動」,這是鹿港人的光榮,因此要兼顧鹿港的發展和環境,就要善用彰化海上風場及陸上日照的優勢,讓鹿港在隱形冠軍的水五金產業之外,也能夠成為能源轉型和綠能產業的領頭羊,實現「風光大縣,幸福彰化」的願景。 

「堅持『對,就做!』的信念,只要對彰化有益、對鄉親有利的政策,我就去執行。」魏明谷又說,因此他擔任縣長期間,絕不會有地域之分、藍綠之隔,因為他現在每年超過800萬旅客到鹿港,他整治鹿港溪、建置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打造鹿港轉運站、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彰化捷運系統至鹿港也刻正評估中,「綠色交通網」要讓鹿港持續閃耀中台灣。

總統蔡英文呼籲彰化縣民支持魏明谷,支持台灣的民主改革。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