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區最大玉市台中天目城今(13)日下午有場難得一見的「頌缽療癒」,由新加坡陶藝大師陳德興與民歌手出身、現為國際抽象畫大師鄧志浩現場唱誦,展現「頌缽療癒」天籟傳心之美,讓近百名熱情圍觀的民眾感受到心靈的馥郁。 

《天地人高峰滙-台星國際藝術展》已於10月4日開幕,展期至12月2日,在天目城五樓展覽空間裡,有鄧志浩、陳德興與新加坡油畫大師黃意會的七十件作品。 

主辦單位華巍藝術新聞總監賴慕芬指出,鄧志浩老師的歌聲和兒童偶戲是台灣大多數人共同美好的記憶,鄧老師將音樂戲劇和童心一起畫入他的抽象世界。陳德興老師和泥巴結緣二十餘年,他的藝術性來自於胸豁師法自然,他的作品更是被新加坡國家級美術館收藏,也在韓國茶碗博物館典藏。 

另一位新加坡多元藝術家黃意會大師,他的作品30年前就被新加坡購置在各公共空間和國家級藝術中心,而1988被收藏公共空間的壁畫,置放於新加坡地鐵站,彷若黃意會老師的個人展廳。 

這場難得一見的「頌缽療癒」,讓在場近百位觀眾聽得如痴如醉。陳德興說,他採用的「頌缽」都是來自尼泊爾,採用手打方法,敲打出來的頌缽聲音很純樸。陳德興說,他十年前抱著朝聖及學習的心態到尼泊爾「頌缽」學校嚴格訓練一年多,不知不覺中身體的痼疾便自然自癒,他親身證實「頌缽」的能量流動,改善了他身心的糾結、阻塞與身體上種種的疼痛不與不適,因此特別選在《天地人高峰滙—台星國際藝術展》期間,展現「頌缽療癒」這種不可思議的神奇療法。 

民歌手出身的鄧志浩現為抽象畫大師。   圖:唐復年/攝

鄧志浩與陳德興一同展現「頌缽療癒」天籟傳心之美。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