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案公投案已全數查對完成,中選會將在16日委員會議審議最後3案,其中以核養綠案未達成案門檻,領銜人黃士修也表示不會補件,因此預估年底選舉將有9案公投綁大選。 

根據公投法規定,刪除不合格連署,符合規定者將予以成案。公投要綁大選,至少要在大選前一個月成案,也就是10月24日前。16日委員會議審議完最後3案,也將確認最後綁大選的公投案數。

中選會已公告7個公投成案,分別是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污、反深澳、反核食公投,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的愛家3公投及東奧正名公投。另外,對於出現死亡連署的公投案,皆採取一致標準依法告發。

婚姻平權2公投及以核養綠公投將送16日委員會議審議,婚姻平權2公投查對結果,合格連署皆超過成案門檻28萬1745份,而以核養綠是10件公投案中唯一未超過成案門檻。中選會發言人陳朝建表示,16日委員會議後會依法請其補提。不過,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昨天已表示不會補件,規劃明年重新提案。

由於行政院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對於已宣布成案的反深澳公投,中選會表示,不會預設法律規定之外的立場,會依法辦理所掌事務,依公投法規定辦理全國性公投案。

根據公投法有關提案、連署及通過門檻,如以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1878萬2991人計算,提案門檻為1879人、連署門檻為28萬1745人,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以上者,即為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