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13)日上午先到澳底市場和當地居民和攤販拜票問好,之後出席貢寮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侯致詞提到深澳燃煤電廠,要求執政黨廢止環評審查報告、行政院再正式公告,最後是立法院做出「未來不會建深澳燃煤電廠」決議,做到這三件事,才能讓人民相信執政黨真心願意「停建深澳燃煤電廠」。 

侯友宜在出席貢寮競選總部致詞時細談當地政見與願景,除了保護並發展海洋生態觀光,吸引青年返鄉在地創生,更要提升偏鄉醫療、照顧好老人健康,如遠距診療、行動藥局等健康政策都可以逐步來做。 

侯友宜表示,東北角好山好水好風景,有最好的海洋生態,燃煤電廠會破壞當地環境和市民健康,由於人民力量、環團學者專家表達態度,讓執政黨180度大轉彎停建燃煤電廠。但他也擔心深澳電廠停建是是閣揆在立院備詢時回應,但是否「選前停建、選後硬建」,他說「都要繼續監督。」 

對於立委劉建國要求民進黨政府要為先前堅持非蓋深澳電廠不可的說法公開道歉,侯友宜說,每一個人思考不一樣他都尊重,「但是這種算計的方式大家應該看的清楚。」他同時也感謝這一次人民、環保團體以及學者專家展現力量,在科學的研究上很清楚告訴所有民眾,興建燃煤電廠對生態的破壞跟健康傷害會達到怎麼樣的一個程度,才得以改變政院的決定。 

至於對手蘇貞昌批評「不要消費深澳」,侯友宜回嗆「一個未來想當首長卻沒有辦法守護市民健康的人,他怎麼去談城市治理呢?」他認為,蘇不該只有「樂見」,更應該清楚的表態什麼是「安全無污染」,「現在燃煤電廠不蓋了,老縣長要有一個立場表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