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宣布深澳電廠停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早受訪表示,停建深澳是專業問題專業解決,符合他一直堅持的立場,他同時也批評對手侯友宜參選以來只會講反深澳,現在沒了可發揮的著力點,希望雙方能回歸市政議題,才是市民期待的。 

蘇貞昌今(13)日一早7點前往永和福和橋下觀光市場掃街拜票,媒體問他對深澳電廠停建的看法,蘇表示,觀塘三接案過了後,天然氣的供應增加,可以穩定供電而減少空汙排放,所以經濟部專業判斷做了決定,行政院支持。「我們樂見這個停建深澳,我們也認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符合我一直堅持的立場。」 

對於侯友宜質疑中央立場反覆,要求政院「公開宣布」不蓋燃煤電廠,而不是在立法院答詢,蘇貞昌批評侯從參選以來一直就只會講反深澳,並且還拿國外造假的影片來恐嚇人民。「建也反對,現在不建還來消費深澳,我覺得該回歸市政議題了吧!告訴市民要做什麼要怎麼做,相信這才是市民期待的。」 

蘇貞昌說,深澳的議題整個發展歷程,現在大家應該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他重申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我一直是堅持大家用科學的、專業的態度來面對能源的問題以及國民健康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