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新住民人口估計約10萬,前鎮小港區佔了近6成左右,市議員參選人許乃文長期來關注新住民的權益問題,12日與高雄市新住民互助發展協會理事長郭冠霖合作,未來將爭取成立新住民委員會,並將要求市府規劃「東協市場」,匯聚新住民的文化與美食。 

許乃文指出,新住民已成為全台第5大族群之一,新住民的權益已是各縣市政府必須面對的課題。他說,新住民在高雄已超過10萬人口,前鎮小港則占將近6萬人口,未來他如果進入市議會,將爭取成立新住民委員會,並與市府在前鎮小港區尋找一塊市有地,規劃一處「東協市場」,讓新住民的文化與美食在此匯聚。 

許乃文表示,「東協市場」不僅能使更多台灣人、高雄人了解東南亞文化,也能夠讓新住民身在異地卻有家的感覺,也能一解思鄉情愁,對台灣的外交軟實力有很正面的作用。他並決定在自己的服務處成立單一窗口,協助新住民進行法律諮詢,保障新住民的權益。 

許乃文參選以來打出「前鎮小港遍地花之政見到你家」客廳會,頗受好評,12日到新住民協會舉行客廳會。郭冠霖說,許乃文積極參與協會各項活動,且關心新住民的權益問題,他特地趁此機會讓許乃文與協會姐妹們作近距離接觸;一來表達對許乃文的支持,更期盼未來能替新住民爭取福利。 

許乃文除表明為新住民爭取權益外,並與新住民一起享用東南亞美食,還請教新住民姊妹們教授製作「越南春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