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耍官威還是被抹黑?今(12)日網路上爆料,高雄市三民區議員黃淑美赴醫院要求打點滴,醫生依其無發燒或其他症狀而拒絕,黃淑美似乎因未能如願而投訴院方高層,造成值班護理師遭飆罵。黃淑美對此表示自己就醫過程照正當程序,不想多作回應。

該文表示,當天先接到管理中心電話,告知有議員要來打點滴,並已幫議員留好單人病房供她休息。當黃淑美進來時,直接把健保卡丟在護理站並說「我是黃淑美議員,樓上有交代齁」護理師請她先稍待一會兒,便逕自站在護理站邊滑手機。

待輪到她看診時,表示自己「發燒2天、乾咳、鼻塞」,然而檢查完一切生命徵象正常,亦無明顯症狀。因此醫生僅開藥讓黃淑美回去服用,對此黃淑美反映「以前來都會幫我打點滴,裡面還會幫我加東西」,儘管醫生表示點滴只是生理食鹽水,目前並不需要,如果真的擔心可以幫忙照X光,或者打止痛藥物。

黃淑美似乎不滿醫生的作法,離開沒多久後院方主管打電話要求醫生幫忙打點滴,聽到議員已經離開,進而勃然大怒。對護理師飆罵「妳們怎麼會這樣處理事情?都幾歲了!」「這些都是公立醫院的人情事故!那個議員不是我們得罪得起的!」,並表示要懲罰值班人員。

該爆料者表示,當班護理師完全沒有做錯任何事情,議員不聽從專業診斷還投訴院方高層,直批是濫用職權,質疑這樣的人品有什麼資格為民服務。甚至提到這種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以為點滴是聖水?」

對此黃淑美表示,當下的確有提出打點滴的需求,但醫師認為不需要僅同意開藥回家服用。自己依照慣例致電院方,告知就醫過程,也有提到此事,但並非客訴,也有提到醫護人員的辛苦,自己跟院方都沒有責備的意思。

民生醫院院方則回應,議員到急診就診並未享有特殊待遇,且依照醫師說明領藥後返回,從頭到尾都未向醫院表達任何不滿。貼文所稱的飆罵,實為同仁電話禮貌應對不佳,且未依規定將識別證掛於胸前,多次未改才給予嚴正指導。

然而該貼文再度更新,指出今日民生醫院院長,要帶著當班的護理師去跟議員道歉,直批護理師何辜,如果院長愛抱議員的大腿的話請自己去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