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股市在經過連續9天的跌勢後,今天似乎暫時持穩,但在前夜華爾街股市繼續重挫,以及市場震盪預期心理攀至8個月高點下,市場投資人信心脆弱。

路透社報導,市場對美中貿易戰造成經濟衝擊的疑慮,以及美國債券殖利率飆升,加上市場在財報季前保持謹慎態度等因素,都被視為這波2月以來最大股災的可能原因。

未計入日本的MSCI亞太指數昨天重挫3.6%,創下1年半低點,今天在南韓和澳洲股市開盤後上漲0.2%。

日經225指數最新報跌0.57%;南韓Kospi指數則上漲1.08%;港股恆生指數上漲0.65%;陸股滬深300指數上漲0.31%;上證綜合指數下跌0.13%;新加坡股市上漲0.19%;澳洲股市微跌0.02%;紐西蘭股市上漲1.28%。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繼前天重挫3.29%,昨天收盤挫跌2.06%,來到3個月低點。

亞洲盤,美股指數期貨反彈0.6%,部分因媒體披露,美國財政部即將公布的半年一度匯率報告中,不會將中國打入匯率操縱國。

三井住友資產管理公司(Sumitomo Mitsui AssetManagement)資深策略師市川亞浩(MasahiroIchikawa)說:「在美中貿易戰恐拖累全球成長的疑慮下,市場似仍面臨下跌風險。」

市場憂心美中貿易戰惡化下,兩國股市本週迄今已成為全球表現最差股市之一。MSCI中國A股指數跌幅達近10%;MSCI美國指數跌幅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