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分區季後賽在7日正式結束,經典好戲「基襪大戰」最終是由紅襪以3:1勝出。賽後知名球評Michael Kay指出,洋基打線太依賴全壘打來得分了,這導致他們在關鍵時刻得分火力不足,最終也輸給了宿敵。

兩支百勝的球隊提前在季後賽碰頭,賽前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系列賽,雙方很有可能得打到第5戰才能分出勝負。然而整個系列賽除了第2戰,洋基打線始終沒有發揮出應有的火力,4戰僅得到14分。

從得分比例來看,洋基在這14分之中有6分是靠全壘打得來的,將近快要一半。而反觀紅襪在所得的26分中,僅有7分是靠全壘打,兩者在壘包上的攻勢不可謂不大。

在第3和第4戰,紅襪在攻勢的串聯上明顯較對手優異,也能在對方投手不穩時給予打擊。而洋基打者則似乎過於追求長打,從而導致他們在壘包的堆積上做得並不好。

而且在得點圈有人時,「條紋軍」往往擠不出安打來送回打者,只能用零星的滾地球或高飛犧牲打得分,這讓他們難以製造大局。

而最好的例子就是他們本季花大錢請來的「怪力男」Giancarlo Stanton,在壘上有人時完全熄火,嚴重傷害了球隊的攻勢。根據統計,Stanton這一個系列賽18打數只有4支安打,而且都是一壘安打,其中壘上有人時6打數都「槓龜」,還被三振了3次,可說是頭號戰犯。

Kay在接受NBC訪問時表示,洋基必須要改善他們對於全壘打的依賴,在遭到對方封鎖時試著用另外一種方式來得分,如此才能在季後賽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