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維修F-16戰機驚傳爆炸起火意外!1架F-16戰機在佛洛雷恩斯(Florennes)空軍基地起火燃燒,波及另1架同型戰機,炸傷了2名維修工程師,所幸2人送醫後無重大外傷,但聽力受損,爆炸原因正由相關單位調查中。

當地時間11日下午2時08分,2架F-16戰機例行維修後正要準備起飛,突然冒出濃濃黑煙,由於各自都載有高達1萬公升的燃油,引起基地人員如臨大敵,軍事消防員迅速介入,不明原因的起火仍然造成1架F-16戰機燒毀,另1架則倖免於難。

外電報導,佛洛雷恩斯空軍基地位於法國南部半島,是比利時空軍第2戰術聯隊基地,這裡以前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核心基地。據了解,比利時目前擁有2個中隊與60多架F-16戰鬥機,但其中48架被分配到北約執勤。

軍方表示,目前證實1架戰機被燒毀,另1架則是輕微損傷,仍不清楚起火原因。

F-16戰隼戰鬥機是由原通用動力公司(現在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製造,主要針對越戰空戰經驗改良,設計為輕型戰鬥機,重量只有當時美國空軍主力戰機F-15的一半,後來演化為多功能飛機,可配備空對空飛彈、也可以執行地面支援、進行空中纏鬥等多個優異性能,受到國際青睞,是現役西方戰鬥機當中產量最大的戰機,已經超過4500架,目前在26個國家服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