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11)日於臉書貼文,發表「故事。姚文智」系列第一支影片。姚陣營幕僚表示,相關系列影片正在剪輯中,未來將有3、4支影片陸續推出,向外界分享姚文智過去幫助、服務過的特別人事物。

這系列的影片,完全不同於傳統選戰掃街、造勢的剪接橋段,而是以質感取勝,頗有進軍選舉網路空戰意味。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表示,這是真實呈現姚文智所在乎的對生活的態度、對細微人事物的溫暖守護。姚文智是溫暖的人,希望台北是一個守護每個人有溫度的城市,也希望台北市民從這個小故事,看見真誠溫暖的姚文智。

姚文智於臉書表示,「讓相愛的人在一起」聽起來很自然,但實際上卻常是阻礙重重,在這支影片的故事中,影片主角台灣人黃蕙如及敘利亞籍配偶李乃聖多年前因愛而結合,沒想到回家的路會是如此遙遠。長達約3分29秒的影片中,姚文智並未現身親自說明或解釋,全片中姚唯一畫面,僅出現他和黃蕙如、李乃聖德的合照中。

姚陣營幕僚指出,內部一直有在規劃「故事。姚文智」,已經拍好、正在剪輯的影片約有3、4支,之後會陸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