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中時》今(11)日公布新北市長選舉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支持度以49.4%領先對手民進黨蘇貞昌的32.8%,蘇貞昌上午受訪時強調,民調是看趨勢,不是看數字,尤其在這次民調中,30至39歲間蘇還微幅贏過侯2個百分點,蘇認為「青壯世代已經是平手,可以看到新北市民很聰明,他們要選的是會做事的市長,不是要去跟中央吵架的人。」 

根據《旺旺中時》最新民調,侯友宜不論是支持度或看好度,都大幅領先對手蘇貞昌,唯青壯選票部份,在20至39歲的青壯年支持度,兩人勢均力敵。20至29歲間,侯蘇都是42.5%;30至39歲間,蘇以43.6%微幅贏過侯2個百分點。 

蘇貞昌表示,民調是看趨勢,不是看數字,民調的機構有它的機構效應,但是可以看出來趨勢越來越好。蘇說,他對每一個世代都很重視,每一位市民的需要,他都想要盡力幫忙解決。青壯世代有各方面的困難,從在居住環境的都更、交通的建設、托嬰托育,「我都會整個,就如過去的經驗,加上做院長的能量,我一定會讓新北整個,尤其是青壯世代,會特別感到衝衝衝。」 

對於侯友宜未答應參加青年論壇,蘇貞昌說,青年論壇是北部十幾所大學的學生很久以來的籌畫,學生們很認真而且關心公共事務,又很誠意當面來邀請,他第一時間就答一口應,反倒是侯友宜變來變去,「不要(參加)了也不乾脆又說還要再討論,真的讓年輕朋友、學生們很失望,同時也看到怎麼這種長輩是這種樣子。」 

蘇貞昌認為,年輕學生應該得到鼓勵,「辯論是連朱立倫都說,一個有水準的選舉應該要有辯論,那真的朱立倫是狠狠打臉侯友宜。」他並批評侯對於自己督管發明的業務都生疏,「所以他不敢辯論其實也是有跡可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