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救國聯合總會今(11)天舉辦華僑節大會活動,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均應邀出席並致詞。但台下僑胞對兩方的態度大不同,陳簡單致詞後先行低調離去,馬英九致詞結束後要離開時,眾多華僑搶著突破維安與馬合照,更大方示愛喊「馬總統加油!」、「永遠愛你!」,沿路歡呼加掌聲不斷。

雙十國慶昨天圓滿落幕,華僑救國聯合總會今天循例舉辦華僑節大會活動,現場湧進近500名僑胞齊聚一堂,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應邀出席。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蔡總統上任後推動許多重大改革,而且已經展現成果,不論經濟成長率、股市指數都創歷年罕見的好成績,許多國際大企業在台投資或擴張投資計畫,同時推動司法改革,透過政黨法、修正公投法,健全台灣民主政治,同時完成促轉條例的立法,推動尋找真相與和解,深化台灣民主價值。

陳建仁還提到,蔡政府執政下,國際關係良好,台美邦誼,在兩岸關係上則堅持不走對抗的立場,雖然台灣一直極盡最大努力,維持區域和平與兩岸穩定,但中國當局卻不斷破壞兩岸現狀,在國際上打壓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