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爭議許久,近日傳出,遠雄集團已著手尋求大巨蛋股權的接手對象,疑似是由日本財團及國內壽險業者共組的新團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表態「就是合法、安全,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誰來我態度都一樣。」

對此,立法委員王定宇在《Online鍾點讚》節目上表示,「有關巨蛋的下一步,有一個最重要的眉角,就是台北市政府的態度!」認為沒有得到相當把握,沒人敢貿然投資,這是基本的商場評估。他又進一步說明「這麼大一筆的投資資金,一手一定算獲利,而另一手則是算風險,風險大過我可以承受的,一定不玩!所以這個風險評估的資訊來源,趙文嘉提供了什麼資訊給這家公司?這些資訊必定涵蓋各種風險,以及政府態度!因為這是一個政府委辦事項。」

主持人鍾年晃問及,柯文哲的政策白皮書「我們的台北藍圖」中有提到大巨蛋嗎?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蔡峻維尷尬回應「大巨蛋沒有放在裡面。」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也在節目中表示「這有點像假議題!」認為台北市政府所面對的對象是遠雄集團,遠雄集團若想轉手,必須先解決與北市府間的協議與爭議,才有資格轉手,而北市府也應該出面說明,為何當初的講法與現在大巨蛋的進行方式,完全不一樣!

柯辦發言人蔡峻維說「公共安全是柯市長非常重視的,因此他也依照建築法勒令停工,所以依法停工,就必須依法復工。」他強調,跟著法制內的流程走,有個安全合法的大巨蛋,才是台北市政府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