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nock out擊倒)是搏擊運動(如拳擊、泰拳、跆拳道、綜合格鬥……)中,若有參賽者被打倒在擂台上,一定時間內仍無法站起來,裁判則可按規則逕判為輸,被K.O.者也會在一定期限內被禁賽,強迫休養。

著有《屠宰》(The Slaughter)一書的美國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長期調查中國政府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採訪了包括倖存者、醫生、警察和勞教所管理員等100名證人。根據書中估計,在2000年至2008年間,至少65,000法輪功學員因器官遭活摘而死亡,柯P也是書中的受訪者之一。

2018年10月2日,首都市長大選前,《屠宰》中文版在台上市,葛特曼本人來台,並在記者會上公開指稱,柯P是騙子(liar)。會後柯P提告,地檢署也火速傳訊葛特曼,訊後葛特曼仍順利出境返美。

坦白說器官移植風波,4年前柯P首次參選台北市長時,就已經爭議過一次了。當時國民黨指證歷歷,柯P是兩岸器官移植掮客。連勝文的發言人蔡正元,2014年11月4日還在臉書PO文指出:

柯文哲仲介器官買賣,美加兩國國會有證詞。柯文哲說謊,說作證的葛特曼會修改內容。葛特曼修改內容,就犯偽證罪,修改是不可能的事。……柯文哲心虛,當然不敢控告葛特曼,只想說謊掩飾。」

但如今情勢翻轉,柯P染紅之後,藍綠陣營也瞬間豬羊變色,同樣的問題4年後竟然攻守易位。中國要棄丁保柯,連紅到發紫的旺旺匪報,也都春江水暖鴨先知了。難怪2018年10月3日,蔡正元又在臉書PO文指出:

「沒這回事……這件事情在2014年時,蔡正元擔任連勝文競選總幹事,也有接到這指控。但蔡正元透過各種管道查證,包括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官員,得到的答案都是『沒這回事!』,因此蔡正元下令不准指控這件事。現在又有美國人和綠營出面指控,蔡正元要不客氣的說,這些都是假的。」

民進黨為何不敢K.O.柯P?

賽跑時位居第3的選手,不必伸腳去絆倒第1名的選手。會有動機出此奧步的,也只會是第2名。尤其若遇到長距離比賽,第3名都已落後第1名一圈了,伸不伸腳也都沒什麼意義了。即使絆倒了第1名,爬起來後仍然領先第3名一圈,最多只是讓第2名漁翁得利而已。

當然,更重要的理由是民進黨的黨中央,從小英到新潮流,一路以來不都是希望用台北市長一職,綁住柯P別到2020年來搗亂?問題是民進黨裡這群無知草民,就是不解層峰的苦心,逼得民進黨自推候選人。

然而英派與新潮流這些檯面上夠分量的政客,腦子還不至於進水太多,誰會出來做這種蠢事?最後會出來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當然是黨內權力核心以外,「英不疼、新不愛」的邊緣派系中人。這場「府院一體,可割可棄」的首都市長選戰,還沒開打就已能預測結局。

府方態度如何?2018年10月4日《新頭殼》報導〈4年前曾助柯P攻防 林鶴明:同樣一本書沒看到新證據〉:

「曾任柯文哲幕僚、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4)晚……透過臉書貼文,回顧一則2014年的貼文〈連勝文,等你很久了〉,文章內容談到關於器官移植爭議,連勝文果然在辯論中提出,柯文哲當場提出作者的律師函,作者明確表達柯文哲不是器官移植掮客。

林鶴明並說,『歷史重演得很快,只是沒想到這麼快。』4年前,他和許多的民進黨幕僚都在柯P的競選團隊,協助處理了很多爭議事件的攻防,包含葛特曼這本書所引發的爭議。……果然對手提出了關於器官移植的質疑,柯P也秀出了這張信函,輿論也壓倒性認為柯P成功化解了外界的質疑。

林鶴明說,『過了4年,還是同樣的一本書,我也沒有看到任何新的證據,改變我們4年前的立場。』他相信民進黨和柯文哲的競爭,可以建立在市政議題的良性辯論,……」

院方態度呢?2018年10月5日《新頭殼》報導〈器官移植風暴「是否相信柯文哲?」 賴清德:對〉:

「……其實四年前的地方縣市長選舉投開票前,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曾在臉書貼文,公開聲援柯文哲,並痛批時任國民黨立委蘇清泉自甘淪為政治打手,此行為不但使醫界蒙羞,更傷害台灣在國際醫療領域的形象。

賴清德上午到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媒體詢問,四年後,是否依舊力挺柯文哲?賴清德答覆,就醫師的角度來看,絕大多數的醫師,都是醫者父母心,不至於傷害患者的健康,對此嚴厲指控,主張要有客觀證據、具體事實。

媒體追問,因此仍然相信柯文哲?賴清德反覆『對對』,隨後快速步入議場。」

去中國換腎竟然能「糾團」

府院一體,對柯P的「輔選」發言,說穿了也就是民進黨高層落實「公開提名,實際棄選」的具體政策。有鄉民說是因為民進黨面子薄,不敢像蔡正元那樣翻臉像翻書,只好維持4年前的說詞,但這完全是在放屁。同婚、勞基法、環保……民進黨完全執政後,一再打臉2年前大選時的政見,這些政客還會去顧到4年前說過什麼?

民進黨提名人現在反正還是第3名,高層也想藉台北市長一職「綁」柯P,不打柯P的理由很清楚。但若要問為何已衝到第2名的國民黨,在原本就是藍營優勢區的天龍國,為何不藉葛特曼來台的大好時機,一次就K.O.柯P?背後當然有更大的商機。

2004年3月2日《自由時報》報導〈健保補助境外換腎 衛署批富人條款〉: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審查『全民健保法增訂第43條之1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徐中雄等提案增訂健保法第43條之一,主張經主治醫師認定,若台灣腎臟來源短缺或無適當腎臟,可至台灣以外地區施行腎臟移植手術,相關醫療費用得辦理核退。這項修法被外界稱為『境外買腎』條款,昨天在立院審查時引發利益與人道的爭議。

國民黨立委陳健治曾到中國進行腎臟移植手術,他對衛生署、健保局面對國內一年約4,000名有換腎需求的病患,卻無積極作為,感到相當不滿。

陳建仁反對修法,他說,器官捐贈涉及醫學倫理及人道價值,腎臟境外移植的過程無法明確判定是否違反人道進行活體買賣,是否不顧社會公義,而以金錢排擠醫療上更有急迫需求者取得腎臟。

他也表示,目前境外腎臟移植以前往中國者為最多,所需費用約100萬元,若採行健保支付標準可核退21萬元,患者本身仍需自負高額費用,新增條文似鼓勵有能力者到境外移植,相對經濟弱勢者則須等待國內移植,如此形同『富人條款』。

陳建仁說,國際特赦協會曾調查,中國的移植器官來源有9成是死囚,若修法補助境外換腎,恐怕有損台灣的國際形象;況且目前病患自行到境外換腎者,其成功率尚無數據可供佐證。

陳建仁這一席話立刻引起陳健治等人不滿,陳健治說,當初他們有十人同赴中國換腎,沒有一人死亡或有不良後遺症,衛生署不了解洗腎病人的痛苦,也不去了解海外換腎的成果,一味反對健保補助海外換腎,卻又提不出更好的政策,罔顧病人權益。此案由於爭議性大,未能獲得共識,最後委員會決議,擇期再審。」

停一天TVBS也採訪了民進黨立委,同時也是腎臟科留美名醫的沈富雄,他認為「以經濟優勢到劣勢的國家買腎臟移植,難免有掠奪的嫌疑。相對掠奪,是不是這樣的訊息?如果傳到國際社會,會不會被原諒?」

沈醫師與柯醫師的良心話

2004年國民黨立委陳健治公然在立法院裡揚言,台灣人到中國換腎的竟然多到能「糾團」。其實台灣就這麼大,到底是哪些醫院裡的哪幾位醫師在當「團主」?衛生署也必然一清二楚。國民黨立委當年搞出來「中國買腎團」,甚至還要修法用健保給付,背後有這麼大的利益糾葛,今天國民黨當然也不敢跳出來討論「活摘」。

2012年9月27日,法輪功所屬的新唐人電視台,報導中國關於活摘器官的新聞時,也訪問了當時尚未從政的柯P,他說:

「不管你在哪個地方換器官,都要在台灣先登錄,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移植後登錄表格,都應該把移植醫院,移植醫生列為必填欄位,不然的話,現在是這樣,你有錢到海外去換器官,回來台灣,就不管移植結果好壞,強迫健保局要買單,要處理,這個是不合理的……事實上,完全沒有登錄的話,等於我們台灣政府,有點變相鼓勵人民到海外買器官,也不是很好……

大陸換器官這件事情,我想台灣政府在一個程度上還是要表態,至少要表態要管理,不能避著眼睛,裝作沒事,這不好。」

當年的沈富雄,當年的柯文哲,都能秉持醫者之良心,對國民黨立委結合醫界敗類,糾團去中國買腎的歪風,至少擋住了健保給付這一關。如今的沈醫師與柯醫師,無論你們在政治立場上有何改變,都請你們能勿忘初衷,繼續秉持醫者之良心,力阻「活摘」的惡行。

《屠殺》作者葛特曼來台召開記者會,他認為柯文哲是騙子。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