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國一名 18 歲少年創下了最年輕駕駛飛機環遊世界的紀錄,他在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在這趟旅程中遇到許多趣事,最刺激的莫過於途中為了避開惡劣天氣,曾經誤入台灣領空,還因此被我空軍 F-16 攔截!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美國路易斯安那州(State of Louisiana)的 18 歲少年安德魯斯(Mason Andrews),3 個月前決定挑戰「史上最年輕駕駛飛機環遊世界者」的紀錄,並在上周六(6 日)完成了這趟長達 76 天的挑戰之旅。

報導指出,安德魯斯回憶旅程中許多驚險刺激的經驗,包括他在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的沙塵暴中航行了 10 個半小時,令他感覺像是歷經了 100 小時之久!此外,最讓他印象深刻的就是當他從菲律賓蘇比克灣(Subic Bay)飛往日本沖繩時,途中為了躲避惡劣天氣,不小心飛入了台灣領空,「我被台灣的一架 F-16 戰機給攔截!」

安德魯斯表示,當時他因為颱風被困在菲律賓 2 個晚上,接著啟程要飛往日本沖繩時,為了避開惡劣天氣,竟誤入了台灣領空,「接著我就被台灣的一架 F-16 戰機給攔截!」安德魯斯笑稱,自己當時很想拍下戰機的照片,「但我不想激怒那個人(F-16 駕駛),我知道他能看到我!」所幸隨後安德魯斯便重新飛回日本領空,事件有驚無險地落幕。「當時我確實有一點害怕,不過能親眼看到 F-16 真的很酷!」

安德魯斯最後結束了環球之旅,平安返抵美國。他的航空記錄尚未正式發布,不過他已將資料呈交給相關單位認證。若是認證完成,安德魯斯將以 18 歲又 163 天的年紀,比先前創下最年輕駕機環球的紀錄保持人年輕 71 天,創下最年輕環球、橫渡大西洋、橫渡太平洋的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