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典禮今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總統蔡英文在發表演說後,也發生了坐錯座位的插曲。

國慶活動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一開始,先由燈塔守護員領唱國歌。接著在立法院長蘇嘉全、僑胞代表代表游萬豐演講後,則由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表演「布農天籟」。

蔡英文則是隨後才在蘇嘉全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陪同下,從府內出來,並發表國慶演說。

有趣的是,當大會司儀恭請總統至貴賓席時,雖然隨扈隨即將蔡英文座位上的物品拿開,但蔡英文卻很直接地往一旁、也就是蘇嘉全的座位坐下去。不過,在蘇嘉全等人的提醒下,她立刻起身、坐到旁邊的座位上。

這次總統府貴賓席第一排,在南廣場部分,由左至右是前總統馬英九、蘇嘉全夫人、蘇嘉全、蔡英文;北廣場部分則是副總統陳建仁、陳建仁夫人及前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賴清德。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坐在一起。只不過,兩人各自做自己的事情。而蔡英文致詞時,馬英九則低頭一直做筆記。